给未来的人生制造一点回忆,让生活多一点内容。
吟韵

去年今日

去年这个时候是我刚刚决定要考研了, 很认真的大规模扫荡了各个论坛,找到所需资料。

决定考研之前,从来没有好好看过专业书籍,平时也不是喜欢饱览群书的人。知识面依然是令人惊叹的窄,就像是一条这样都撑不开的缝,我还在这缝隙里苦苦挣扎着想要将它变为大裂谷。现在想来,虽然当时是信誓旦旦,转眼之间像是回顾一段别人的往事,一段好高骛远却也还充实的过去。

我不是会妥协的人,但是想要创造点什么成绩好像还是有点难度。

绿色性格的人很安于现状,对人很宽容,当然对自己更宽容。

我记得曾经有个同学无意间翻看我的笔记,说了一句,你的笔记做的好整齐,但是你做这么多笔记都记得了吗?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好几年,但是这句话我却能清晰铭记。

她是个让人羡慕的女孩子,家里条件不错,长得一般高,身材苗条,成绩很好,课外活动也不错,学生会干部,老师青睐,毕业考上香港某大学,和我一样想学翻译。

羡慕,怎么会不羡慕。

可是我不想跟她比什么,总觉得这样把自己看得一无是处是对自己的一种不尊重。我就是我,虽然对于生活,对于学习的态度,我醒悟的比较迟,但是这也是我独有的生命轨迹。

考试又没过,今年已经面临了几次打击。都不会流泪了。不觉得伤心,也不觉得失落,但心里却有一股莫名的怒火。我努力了啊!

可能只是努力的不够吧。

不管是伤心还是愤怒又或是开心,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。

好也是一天,坏也是一天。

自己苦,自己伤心没事。

难过的是想到爸妈这么辛苦,我却没能做点什么让他们开心骄傲的事。

再战的勇气,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。胜利的果实就在那里,摘到与否,全靠自己。

评论
热度(4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吟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