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未来的人生制造一点回忆,让生活多一点内容。
吟韵

偶像剧的随想

小时候最有印象的电视剧就是还珠格格,为此·我练琴偷懒,写作业拖延,偷偷隔着墙偷听隔壁电视剧播放的声音。里面记得最深的就是主角之间永远打不破的感情。

之后也看过一些电视连续剧,总是在想那些都是真的一样,因为我没经历过,也没人告诉我那些都是演的。希望着有一天我也可以过着电视剧里面精彩又幸福的生活。虽然过程里肯定有些曲折,但总归结局大多是开心的。所以理所当然就觉得什么感情都应该以开心的结局结束。


初中,依然喜欢那些,巧遇连环,剧情跌宕的剧。另外接触到另外一个世界,小说。那时候我们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希望书社,可以买一张永久卡,只要三十块钱,每次借书每本每天1毛钱。书很多,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觉得应该一辈子都看不完。大多是漫画和小说,也可能是因为我总是找这些来看所以只记得这些。每天早早就完成作业,就为了晚上可以安心的看小说,有时候很晚也可以不睡,为了躲避爸爸的催促,每次都会听到声响就躲到被子里装睡,等爸爸走了,马上又钻出来继续看。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我都是和言情剧一起度过。这些东西就是未来偶像剧的原材料。


初中可能因为看得太多这种书,高中慢慢发现,原来生活并不是电视剧里的样子。没有那么美好,因为我没有过那么美好的生活。最后选择面对现实,转而开始喜欢更加黑暗的悬疑小说。虽然转变很大,也收到朋友的影响,但是至少,让我觉得生活是包括了幸福和看不见的社会黑暗的。一直到读大学,我都很抗拒偶像剧,觉得越看越傻,看的人都是傻子。


大学里,不知道什么原因,迷上了韩剧。现在想想,这又是回到了我以前认为的傻子的行列。我承认,在我迷上韩剧之后,不想把偶像剧当做傻子的娱乐方式了,我不想承认自己傻。我不喜欢等剧更新,所以一定要全部出来我才会看,首先看简介,如果不吸引跳过,再看主演,不顺眼跳过。删选之后也就寥寥了。为了快速看完,我会熬夜,深陷剧情,偶尔也会流泪。


越长大,发现流泪的次数越来越少。有时候时常会有想看特别特别让人感动的电影,好让自己痛快的大哭一场。上一次哭应该是四年以前,坐在咖啡厅里,本来是个平常不过的约会,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边说边哭了三个小时。想想那种情景真的是偶像剧里都不可能会出现的狗血场景。估计旁边的客人,想把我赶出去。当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。想想也觉得好笑。


在现实的生活里,偶像剧一定在每个女生的心里有或多或少的地位。是在偶像剧的发展轨迹上,我认清了现实,明白了生活重要的东西就是生活本身。电视剧永远是电视剧,你想成为的那个人,永远在远方。退回来,看看镜子里的自己,不要羡慕别人,你才是最真实地陪自己走下去的人。


现在依然会偶尔让自己陷入情景剧,就当是放松和娱乐。我就是那个现实又爱带点幻想的人。其实没有人可以给自己下一个准确的定义。


偶像剧随想,今天我的感想。



评论(2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吟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