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未来的人生制造一点回忆,让生活多一点内容。
吟韵

笑脸

都觉得我人随和,好说话,关心人,懂礼貌。经常小时候看到叔叔伯伯阿姨之类的,我就会习惯性的问声好。大些了了,一次跟爸爸聊天,提到一个邻居弟弟,他跟我表弟同岁关系很好。他不怎么叫长辈,看到了也没个笑脸。我爸竟然私自替别人爸妈给他上了一课,说要向长辈问好。我听到的当时,瞬间就很气愤。他是你的谁,谁告诉你一定要这样做才是对的,你有权利干涉别人家的孩子吗?为这事我聊不下去,走了。这是个我有自己独立想法的时候的第一反应。我生气是因为,我知道我每次笑脸相迎时,都是挤出来的笑。我对于他们的唯一认识就是,他们是我长辈,其余什么都不知道。对于正常人来说,笑是什么?看见喜欢,有好感的人才有的反应。内心毫无波澜,面子上全是堆笑!奇怪的是,人们看不见这张笑脸后的东西,或者说,明知道却假装不知道。 我不希望小孩子受到我爸爸影响,跟我一样带上一张笑脸生活。我们都知道,照相的时候也会因为笑久了,脸僵。生活中也是这样。

小时候我应该有过,或者一直都有一点心理扭曲。不至于病态,但是确实很混乱的心理和状态。我姐跟我说过,每个人都有心理问题,只是程度问题。可能对于小孩子来说,面具太重,但由于不知道怎么反抗,只能任由父母教育。所以童年对于我是有点不堪重负的。记得很深,有段时间,没有原因,看见婴儿一类的孩子,我就会幻想用枕头闷死他们。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孩子。我不恨他们,只是想这么做。后来也没跟人说过这事,奇怪的是现在也没有那种奇怪的想法了。

被压抑的性格,在成年之后恢复些了。但没有人知道,我原本的样子是什么。

笑脸,每天都会笑。但,都是符合我目前需要的。



评论
热度(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吟韵 | Powered by LOFTER